close

  4歲的玲玲被狗咬傷了,但狗主人拒不承認狗是自己的。
  狗主人心疼愛犬,搶過狗糧,“你這是要嗆死它啊。”
  就這樣,狗主人露出了馬腳,就這樣,一個4歲偵探成功了。
  “真相只有一個!”當4歲的玲玲手叉著腰模仿柯南的語氣說出這句話時,一旁抱著狗的女子默默低下了頭。
  前幾天巴南區發生一起狗咬人事件,被咬傷的就是4歲的玲玲。她在比柯南還小的年紀,用柯南式的智慧,幫民警破了案。
  她一臉冷漠將狗踢開
  6月16日下午4時左右,巴南區跳石派出所接到村民張大爺打來的報警電話,說自己的孫女被狗咬了,但狗主人不認賬。
  趕到現場後,民警看到了被咬的小女孩玲玲和角落裡蹲著的一隻白色京巴。“看它可愛,就想摸一下,沒想到它這麼凶。”玲玲哭得很傷心,傷口在她的小腿上,鮮血直流。民警趕緊分出人手將玲玲送到鎮醫院包扎。
  見民警到場,張大爺指著旁邊牌桌上一名女子說:“就是她家的狗,我見過她牽出來,她現在不認賬了!”
  “請問你是狗主人嗎?”民警詢問女子,對方卻像壓根沒聽見一樣,繼續打牌。“狗不是我的,是誰的我也不曉得,你們愛找誰找誰去,找我做啥子啊,別來影響我打牌。”過了好一會,女子才說話,拒不承認這狗是自己的。
  幾番溝通未果,民警發現咬人的小狗一直在女子腳邊走來走去,顯得很是親昵,但女子卻一臉冷漠地將小狗踢開。
  民警詢問現場其他人,大家均稱不曉得狗是誰的,有人還說這狗是條野狗。
  4歲小女孩用計破案
  “那有狗糧,就是她的。”就在事情陷入僵局時,玲玲回到了現場,她提醒民警,在女子座位後面的購物袋中放著她買來的狗糧。
  “不是我的,你個小娃娃莫要亂說,當心我揍你哦。”見玲玲指著狗糧,女子開始緊張,但仍然拒絕承認。
  這時,聰明的玲玲小眼一轉,心裡有了主意。她趴在民警耳邊悄悄說了幾句,然後高深莫測地笑了起來。
  隨後,民警將小狗喚來,拿出狗糧喂它。可能是由於餓得太久,小狗一見到美食,便大吃起來,由於吃得太猛,被狗糧卡住了喉嚨,咳了起來。
  “會不會喂啊,你這是要嗆死它啊。”見愛犬如此模樣,女子再也無法淡定,揮手奪下民警手中的狗糧:“你們搞得懂不?狗糧要用熱水泡了才能給它吃,你們這麼亂來萬一把狗兒搞成消化不良啷個辦?”
  “哦,你這麼懂,還說不是它的主人。”玲玲立即拍手大笑,女子才意識到自己露了馬腳。
  原來,玲玲見過這條小狗吃食,她發現小狗吃的都是泡過的狗糧,當時她還問爺爺小狗為什麼要吃“湯泡飯”,爺爺解釋說是因為狗兒太小,吃了乾狗糧會難以消化。玲玲記下了這個小知識,沒想到卻派上了用場。
  “好嘛好嘛,狗兒是我的,但是我沒要它咬人,娃兒遭咬了不關我事!”隨後,民警將狗主人帶回派出所詢問。經過勸說,女子終於承認了自己的過失,答應承擔玲玲的醫葯費並賠償500元。
  愛柯南愛刺激愛冒險
  玲玲說,自己第一次做偵探,雖然有點緊張,但還是覺得很好玩。“長大以後,我要當個警探,要比柯南還厲害。”玲玲說。
  “她很喜歡看電視,最愛看《名偵探柯南》這種類型的,破案的書也喜歡看,有時還會跟我探討案情,本來她爸媽不贊成她看,不過現在看來,還是挺有用處的。”張大爺說,孫女除了喜歡動腦筋之外,還愛挑戰,每次到游樂園玩她就來勁,過山車、搖臂風車……什麼刺激她玩什麼。
  “有一天差點嚇到我,她跟我說,爺爺,我要去蹦極。”張大爺笑稱,以後還會買些福爾摩斯的小說給孫女看,讓她做一個愛思考的人。
 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景然  (原標題:四歲娃欲擒故縱,巧破狗咬人案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04amh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